近日,宁津县人民医院医疗救助志愿服务分队走进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为公司员工进行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培训中,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了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判断心肺复苏成功的有效指征、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据统计,中国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仅为2%左右,而发达国家一般都在40%以上,有的高达60%。在日本,超过90%的中学生接受过急救知识普及;美国法律规定,国民在18岁之前必须全部掌握基本急救知识。急救知识匮乏的现象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近年来,医院、学校、媒体等平台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教育培训数量大大提升。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使公司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急救基本知识和熟悉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要点,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急救反应能力。

       山东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完善安全设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普及各种急救知识和措施,始终将安全放到发展的首位。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01 迅速判断这个人的意识
我们要站在伤员的一边,拍打伤员的肩部,问:“你怎么了?你怎么了?”以判断伤员是否有意识。
 02 判断是否有心跳及呼吸
去摸伤员有无脉搏,有无颈动脉搏动,以此来确定伤员是否有心跳及呼吸。对失去意识并且心跳呼吸停止的伤员进行心肺复苏。
 03 及时呼救
借助各种通信手段呼救,请路人帮助及时拨打 120。
 04 先按压再人工呼吸
如果你是一个人在救人,那么应先按压再人工呼吸(针对心源性心搏骤停)按压的位置和深度应到位。迅速解开伤者衣物,找到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中下 1/3 处),这个点就是你要按压的点。两个手掌互相重合,用手掌的根部来按压这个点,双手指紧扣,双臂始终保持伸直,以整个上半身的力量按压,按压频率在每分钟 100~120 次,也就是每秒按 2 次,深度在 5~6cm。
每次按压后胸廓应充分回弹。这样一能减少你的劲儿,二不至于把被救者的胸骨压折了。为了提高按压效率,应该减少中断次数,也就是说,你要开始按,就把一组按完,中间别停歇。每 30 次胸外按压后,做 2 次人工呼吸。

发表回复或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